close

May'n 

我終於有幸見識May'n的現場華麗演出了!!  

 

我心裡一直覺得如果想聽May'n的現場,勢必得跑一趟日本

但這對我來說是很久以後才能實現的夢

真的想都想不到她會來台灣,而且她才剛竄紅兩年而已!

只能說動漫界的力量是很偉大的,而且歌迷是遍布全世界的!

 

(以下也稱May'n為部長,這是日本歌迷的官方稱法)

 

但部長的演唱會還是讓我猶豫很久

猶豫的原因是我只喜歡菅野洋子譜的歌曲

也就是我只想聽Macross Frontier的歌,畢竟沒有MF&菅野洋子就沒有現在爆紅的May'n

 

不過當馬來西亞場的歌單一流出後,我就覺得這次如果不衝我會很後悔

因為很多MF的歌,簡直是濃縮了May'n在MF時代的經典曲目!

後來把部長的個人專輯聽一次後,發現也還可以接受

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成就我非衝不可的理由

所以我就決定將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朝聖給了May'n,夥同我的朋友一起衝了!

(還好當天有我朋友充當日文翻譯機我才聽得懂部長在說啥)

 

 

這場小型LIVE真的讓我大滿足!!!!

因為場地不大,跟May'n的距離並不像大型演唱會那般遠(但相對的空間小死角也多)

 不過能清楚聽到May'n的歌聲就夠了

部長現場唱得很穩,簡直跟CD播出來的一樣,零誤差

沒什麼走音,也沒忘詞,整場演出都很精準

 

May'n推出第一張MF單曲時,我就對她的歌聲頗為驚豔

更覺得「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這首歌根本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的,是一首只有她才能唱的歌

但也曾懷疑是不是只能在CD中聽到這麼有爆發力的唱腔和音準

不過一到現場,真的一掃疑慮,她的聲音就是這樣

很有特色的嗓音,很精湛的唱功,很精確的音準,爆發力十足的高音

她的功力,全是真的,不是靠幕後加持的!

而且當天在現場聽到的水準又比之前08年武道館的演出更好

 

 

說她是天生的歌姬也不為過

雖然外表不是很出色,但很可愛,很有親和力

一到舞台上,舞台細胞十足,是位具有魅力的歌手

看到她戲劇十足的肢體語言(還有獨特的定格POSE),再配上她氣勢十足的唱腔

真的覺得她就是現實中舞台上的Sheryl,女王氣十足,但又不失可愛

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日本男粉絲會這麼喜歡她的原因了

 

 

以下是當天現場演唱的歌單

  1.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 Styles ver
  2. ノーザンクロス
  3. Get Ready
  4. インフィニティ
  5. Pink Monsoon
  6. YOUR ROCK
  7. Deep Breathing
  8.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9. M-Revolution
  10. What'bout my star?
  11. パラノイア
  12.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13. XYZ (甩毛巾曲)
  14. オベリスク
  15.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16.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Encore songs

  1. ライオン~May'n ver
  2. May'nSpace
  3. HeartSoul

 

 

部長那天換了三套服裝

第一套走帥氣路線:白色褲裝,上衣是無袖,佩戴白色小牛仔帽(還是紳士帽?)

第二套是走性感路線:一襲黑色亮片連身短裙,依舊是無袖

第三套是安可服:官方T桖+短褲

  

其實整個演唱會氣氛不知為何我覺得很溫馨

大概是現場大家同樣都是部長愛好者,也同樣喜歡MF,甚至是菅野老師

所以整場演唱會都覺得有一種大家庭的感覺

  

只要是唱到MF的歌(或香格里拉的OP),所有的人都很有共鳴感

不過一到部長個人的歌曲就還是感受到台灣歌迷比較不熟

至於最有共鳴的歌不外乎是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當唱到鑽石裂痕時,簡直是現場大合唱阿!(我也唱得很投入

而唱到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時,大家齊聲高喊 持ってけ~ 時,整個是感動 

不過也因為大家喊得太熱情,這首歌唱完整個都耳鳴了XD

而且部長的歌迷男女各半,所以聽到的不只是尖叫,還有低沉的咆哮XD

 

在部長還未出來前有日本歌迷幫部長炒氣氛

部長出場後就是台灣歌迷表現的時間了!

說真的台灣歌迷超上道,大家都有做了十足的行前準備,都知道螢光棒要怎麼舉

部長演唱會有種特別的文化,搖螢光棒的方式,是從下往上慢慢舉的,尤其是慢歌的部分

通常這種搖螢光棒的方式要抓好時間和節奏,不然會對不上

在我看來,還真的頗像某種朝聖儀式的動作

但搖起來很有FU阿,尤其是配上ノーザンクロス&インフィニティ這兩首歌

 

演唱會中,部長有三對談話

第一段是用中文跟台灣歌迷打招呼,然後之後部長一直在說吃的(笑)

她用中文把昨天吃過的東西都講給我們聽,看起來她對台灣的美食很有心得XD

May'n很可愛,唱歌時是個巨星,但講話時卻很有親和力

第二段是教跳毛巾舞,她很有耐心的教了大家三遍

(題外話:當演唱會要跳毛巾舞時,因為會場周邊並沒有賣,所以大家都沒演場會限定毛巾(汗)....但部長還是貼心的說沒有毛巾就請拿手帕代替吧!)

第三段是ENDING TALK,部長發表感言時感動得哭了!

她說下次一定會再來台灣,和我們這些部員再見面

 

 

整場演唱會控制的剛剛好,九點結束!

雖然樂器不是LIVE的,但歌聲和心意都是LIVE的!!

May'n唱滿整整兩小時,對歌迷來說,真得是大滿足!

也很佩服她的敬業和專業!!

 

最重要的是同時身為菅野洋子粉絲的我,更是高興到炸

因為很多菅野老師的經典歌曲都有出來,我真的太滿足了!

 

至於現場花絮是:

有台灣歌迷COS雪露和蘭華

還有日本後援會會長是位短妹妹頭大叔阿!

 

 

 

接下來是題外話,這場演唱會其實讓觀眾十分奔波,這真的是主辦單位需要改進的地方

讓觀眾花了一整天在排隊,真的很累,從一早折騰到晚上真的體力有限

再來是場地問題,扣除日本歌迷特席,搖滾區大概從後半開始根本就看不到部長人

雖然場地不大感覺距離好像比較近,但部長的身影根本都被前面人頭擋住了

所以我幾乎都只能靠電視一睹本尊了

舞台就那麼高,下面就平地一塊,大家都站著,真的也無法期望視野能有多好

不過現場LIVE真的是無可取代的HIGH!!

希望下次部長來時能有更棒的場地,更好的設備,更讚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 A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