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 

取名叫縱貫線,是因為四人對台灣的共同回憶就是縱貫鐵路,也希望自己有著縱貫線的氣魄

張震嶽:我覺得我們四個人在音樂的那個理念上面,還是有一種強烈的使命感,所以我覺得我們四個人的能量都很強,加在一起一定不可限量。

周華健:我覺得SUPER BAND要做出有良心的音樂來,不管你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聽到音樂,我們都覺得沒有浪費你的生命。

然後,他們真的做到了。

 

不管是創作人的使命也好,或者是要革命這個音樂市場也好,甚至是為自己的音樂生涯奮力一搏

縱貫線帶來的,遠超過使命和革命,是一種新的力量。

聽縱貫線的歌,可以很開心,可以很溫暖,可以很感傷,可以很感動,可以很寧靜,可以很振奮

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來說,縱貫線的音樂,是一種鼓動,是一種共鳴,一種共通的語言。

 

人們注意縱貫線是因為這新團體頂著四位華人超份量創作歌手的名號

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

看似熟悉,卻又很新鮮,但期待更多一些。

畢竟,四位歌手,出生於四零年代後的大家都很熟悉。

 

身為七年級尾的我,

在十二歲以前,聽羅大佑和李宗盛唱的歌

在二十歲以前,聽周華健和張震嶽唱的歌,欣賞李宗盛的創作

在二十歲之後,讚嘆著縱貫線的音樂。

 

也曾認為即使不一定能接受縱貫線的新創作,至少能重溫過去的經典。

但在北上列車南下專線兩張EP專輯的發行後

證明,四位彼此激盪的火花,真的很美妙,遠遠超出了歌迷的期望。

這個組合,在音樂文化上,賺到的其實是大家,質與量都兼具。

 

 

很久沒有聽到一張專輯,是每一首歌都讓人說好聽

除了接受度高的悅耳旋律,且歌詞也值得細細品味。

不確定這些歌是否會傳唱很久,但肯定的是當下聽到時,真的很感動。

 

依舊聽得出四人各自的風格,但有趣的是四人參與了彼此的創作

因此看似風格強烈的各人,卻融合得無比巧妙,相輔相成,全新出擊。

 

 

對他們來說創作除了是表達理念,還能是一種關懷

透過歌曲的力量傳達關懷

在這兩張EP中,

除了濃濃的大叔想法,關於情,關於社會現象,關於對你我的打氣,關於對地球的關懷對生命的尊重

 

因為四人各自有超過三十年甚至是以上豐富的人生經歷

所以這兩張EP給的不是困在愛情的愁城,而是更寬廣的世界

聽得出生命的喜怒哀樂,更聽得到對生命的讚美

四個人湊在一起的,不只是一種有趣的氛圍,更有著對音樂無比熱情理念,和對這個人生這個世界的理想。

 

也許,我內心真的後悔沒能去現場聽演唱會XD

但是,高興的是他們不只是用經典來當賣點,而是真的有用縱貫線的名字在音樂史上留下紀錄

最後我想說,這四位大叔有活力的很可愛!!!!

 

 

 推薦曲目:歸來、感應(兩首皆收錄於南下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 A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