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非常喜歡由映象唱片所出的「Shanghai Lounge」一系列
也是因為這一系列,我開始聽起Lounge music



這裡撥放的是SHANGHAI LOUNGE vol2 「Puddle Flower」,是首擁有出色soft調的曲子!


這系列非常的特別,是以東方的上海作為主題
說起來,也算是帶點東方神秘氣息的風格


雖然我聽過的Lounge不多
但比起其他的,Shanghai Lounge真的是很不一樣


先撇除有些雖然是Lounge,但曲風卻是有夠激昂的時尚伸展台風格
這一系列主打著「soft」,以舒適的曲風來做基底
聽起來,沒有電子樂的沉重負擔,多了一點溫柔
沒有過度爆發的演唱,一切都是輕鬆舒適的



說起來,這一系列可以說是外國人的上海印象(因為是由外國人所作曲)
以新穎的音樂元素組合出上海的風貌
不完全是復古的上海,也非國際都市的上海
而是新舊融合的上海面貌。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接觸這一系列是在兩年前
當時在唱片行被那很有質感的中國風封面給吸引
於是試聽了 SHANGHAI LOUNGE VOL.3 的第一首
當下我完全被吸引了,心裡想怎麼有如此讓人驚艷的組合
在Lounge的基調中巧妙的加入以二胡演奏的主旋律,再配上如同舊上海女伶所唱的那般慵懶聲調
聽起來完全是讓人覺得:上海就是如此阿,既復古又時尚
當下感動到雞皮疙瘩起全身,並且很變態的一直重聽到朋友來為止XD


不過這一系列著實不便宜,一張專輯2CD,要價三百九
其實就是一般唱片的價格,但對當時的我來說買下來是有風險的
因為那時我對LOUNGE還沒太大興趣,況且我很害怕買回去聽不慣
所以就作罷了!


不過今年暑假在逛WH時偶然又再度看到這一系列
所以我便回家發揮網路搜索的強大功能
並試聽了SHANGHAI LOUNGE VOL.2

一句話:好聽到爆!
不管是工作還是休息,都很適合拿來當背景音樂
而且LOUNGE不太容易記起完全旋律(又不是流行歌曲)
頂多只是覺得熟悉,所以不容易聽膩
讓我真的很想一次把四張都買下來XD(目前只買了VOL.3)


你會發現VOL.2與VOL.3的封面是不太相同的
VOL.1、2、4是以夜晚為主,唯有VOL.3是以白天為主題
我聽第二張的感覺跟第三張真的是完全不同的
VOL.2主要是純音樂,少有人聲,且曲風又更靜謐低調,完全適合夜晚,尤其是睡前放鬆
VOL.3則是多有人聲,曲風較有活力且多元,確實是白天應有的風貌,但還是不脫離soft的基調
至於VOL.1、4是如何?這就得等我鑑定後才知道了



另外,這一系列在包裝上也很用心,每一卷都是以厚紙做成一精美的小冊子
內頁有介紹上海景點的彩色印刷圖片及文字介紹
CD部分有一片是mix過的,也就是說同一曲有兩種不同的細微


Shanghai Lounge會將聆聽者帶入另一種不同於日常的情境
如果說聽音樂就如同一趟旅程,那麼這張專輯連導覽的小冊子都幫你備齊了
這真的是值得收藏的好專輯喔!


Go to  映像唱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 A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